街頭的生活,偶爾是挺風光的。但也因此我討厭冬天,一入了冬,就連在路邊候著接應的人,從對街名品店面發亮的玻璃窗映著自己的樣子,看起來都很狼狽。

但抱怨也不會改變什麼,在接手的人來之前,我只能搓著手,朝手心呵氣,瞄著來來往往的路人,試著專心的看著路人經過。

不知是幻聽還是什麼,我聽到某個老大的聲音,惡狠狠地,似乎是在下令。下令要他的手下,把一個人抬起來,扭斷他。我朝聲音的方向望去,逆尋著風向,那聲音是來自對面公寓的頂樓。

不出多久的時間,某個塊狀物體,就這樣從天而降,砰一聲砸落在名品店門前的人行道上。

瞬間耳朵裡充滿了女人的尖叫與眾人惶恐譁然,議論紛紛的聲音織成一片羅網,在這網中,有警笛聲自遠而近旋轉而至。

我感覺到危險,體內所有能繃緊的都繃了起來,卻還是不自禁的再一次往公寓樓頂看去。好巧不巧,對上一張熟悉而冷酷的臉。我一口口水差點哽在喉嚨,那是B區的老大,出了名的兇殘,剛剛的聲音,聽來確實就是他。

我連忙低下頭,拉起大衣,裝作是不經意抬頭望的路人甲,在心裡默念一次又一次,希望那老大沒看到我,沒看清楚我。突然有一種鐵鍊卡榫滑動的鏗鏘聲響,我恨我耳朵總是得不到清靜,反射性地我往聲音方向瞧,發現粗大的電纜線外有段滑扣式的繩索正往「高處」滑動…

想必是有什麼人,在那方向拉吧,不該看的竟然三分鐘內全看光了。我加快腳步,企圖快步將這些鳥事拋在身後,但無論怎麼走,似乎都無法將恐懼拋棄。那塊狀物落地的砰然聲響、從B區老大嘴裡吐出的命令句、滑扣式繩索滑動時的滴嚕聲,全都緊緊地跟在我身後,逼近的像是,貼在我耳後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