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久了,該明白,妳其實很累了。
對於,試圖聽懂我說的,試圖理解我,妳已經累了。

可以理解的,要找到一個人,輕易地就能聽懂我說的,本來就不容易。
更何況,妳也一直跟我說,要我去找,更適合我的人。
是我耽溺了,只想妳在身邊。

跟妳在一起,大多時候是輕鬆,愉快,沒有負擔的。
妳不要求我,不給我期待,也不會批判我所做的。
這樣,就足夠了,是吧?

我想是的。
這樣的關係,已經十分難得。

一直以來,不該一直要求妳聽懂我的。
說真的,我那些話,有說沒說,並不重要。

妳知道或不知道,我真實的想法,說真的也不重要了。
妳記不清楚,理解的也有限,說多了,只會對妳造成負擔。

所以,妳選擇不聽,或者是把我的話當作是否定妳,這都可以理解了。
因為,妳已經太過疲憊了。

對於我的態度,妳也有了陰影。
只要我口氣一嚴竣,妳只會變本加厲。
為了不讓自己受傷,妳變的更自我了。

或許只是因為工作讓妳太勞累?或許是吧。
妳重覆著一樣的話,對所有的事下一樣的註解,但還是堅持那就是妳的想法。
可悲,也可憐。
有一天,我也會變成這樣嗎。
我希望不會的。

妳希望我不要退,
可是就如同妳保護自己一樣,妳選擇的是更自我,而我選擇後退。

我不會再試圖說服妳,用力地跟妳解釋我的想法。
妳想說什麼,就讓妳暢所欲言,我不會阻止,也不會試圖改變妳。
妳如果心不在焉,就讓妳休息。
妳如果什麼事都不想做,就都不要做。
妳如果想跟別人出去,除非妳希望我去,我就自己找事情打發。

不這樣不行啊,真諷刺。
只要哪一天妳又抓狂,妳又會消失不見蹤影,用盡所有力氣回擊給我。

但妳變了。
妳覺得,妳這麼對我是公平的。
只因為,是我先讓妳抓狂。

妳的愛,變質了。
妳不在乎,因為妳已經累到無法在乎。
一旦妳無法處理,妳就什麼都不要了。

妳不再聽我說話,妳也不在乎聽不聽得懂。

偶爾,妳覺得不想失去我,所以對我溫言關懷。
或者,妳突然覺得,自己有哪裡做不好。

但這些話,我不敢當真了。

因為,過一段時間,妳就不會記得了。
妳不記得,還可能竄改自己的回憶,反過來指責我。

我還能說什麼呢。

親愛的,我沒有放棄妳,因為妳根本無法期待。
我只是放棄了與妳的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