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著當時的心情,一開始好陌生
但當我開始想起時,又有種壓抑的痛苦,喘不過氣

都快忘了,當時是怎麼走過來的
但這次的難關,不是努力去忘記你
相反地,是要努力不去忘記,那些因為時空交錯而逐漸不再熟悉的你

你幾次說你好幸福,昨天吧,你說你覺得更幸福了呢,彷彿更上一層樓
還好我們是透過訊息,不會讓你發覺,我太過漠然的神情
因為,我什麼都感覺不到

更精確地說,我好低落,而且這低點,已經維持了好一段時間
我什麼都感覺不到,我們之間像是隔了一道厚重的布幔
無論我怎麼敲打,都不會被隔壁的你發現
但最諷刺的是,這布幔,恐怕是我自己掛上的

想起當時你的不安,你總是對我說," 你只是還沒見過世面 "
你覺得當我遇到了更多更好的人,我就會離你而去
好幾次,你總是消沉,對於你的人生、對我人生的拖累,充滿歉疚
" 你如果不要跟我在一起,現在可能走得更遠了 "

有趣的是,在這點上,原來我們是一樣的人
我們都不想成為對方的負累

所以,面對追求幸福的你,我不攔阻,因為那違背我的原則
只有當你把我、把與我共同生活、也畫進你的幸福裡,那才是我想要的
而不是誰為了誰,停下腳步

我正走在,我認為忠於自己的道路上
但心很空、也很沉重
每天下班,都要想著待會要安排什麼事情來做
時間看似多出來了,但一不小心就會被虛空啃蝕
所以我開始騎車上下班,避免在捷運上,感到無所期待的焦慮感

曾經因為感到自己太過依賴你而憂慮
但現在又憂慮著自己是否會忘卻那個曾經如此依賴著你的自己

還要多久,才能走到下一個階段
我沒有不喜歡挑戰坡道,只是,目前為止,還看不到終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