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傷被我擱置在一旁的公路自行車,在今日難得假日的陽光下,似乎和遠方的青山,一同呼喚著我。

選了一條我鍾愛的路線,半小時的市區緩坡直路,彎過小橋進入山區,半小時的山徑緩坡蜿蜒,最後十分鐘連續支字陡坡,終點有座可遠眺市景的涼亭,是一路堅持前進的最佳賞賜。

其實原本以為今天的自己會中途折返,但也不趕時間,被超車就算了,專注踩著踏板,呼吸,感覺心肺從掙扎、卡頓、最後逐漸輕鬆。緩慢但前進著。

帶著愉快與飽收眼底的寬闊,一路滑行下山,到了回市區的路口,還有些意猶未盡,於是一時興起,轉往郊區深處。

寬廣的筆直上坡路,一邊是高聳厚實的的圍牆,一邊是溪流,一路往上延伸。 感覺舊傷隱隱作痛,於是找了一處樹蔭,將車靠在路樹旁,停下來拉筋伸展。

剛好也有些餓了,於是從背袋拿出菠蘿麵包,拆開封套的瞬間,餘光感覺有些什麼動靜。

開始啃麵包時,稍微將目光轉向一旁的樹叢,發現茂密的枝葉間,嵌著一雙發亮的圓眼睛。

原來是貓咪啊。仔細看,應該是隻白底黃花色的小貓。

那雙眼睛定定地看著我(手中的麵包),但貓咪應該是不能吃這個的?我想著。

但牠肯定是餓到不行了,所以才會被吸引過來。

於是撕了一塊,拋在灌木叢前。

我繼續啃著,餘光裡,一隻白色的小爪從樹葉間伸出,轉眼,麵包已不見蹤影。

再餵食了幾塊,後方草叢又有了動靜,另一個黑白花色的小東西伸長了頸子窺探。

將菠蘿包分給了兩隻小貓後,牽起車,繼續前行。

到了道路的盡頭,對向兩位騎士突然叫住我:「喂喂,你要騎去哪?」

「欸,就前面回轉而已。再過去是步道啊,沒路了。」我說。

「哦~~~原來是步道。我們剛才騎過去,發現沒有路了。謝謝嘿!」叫住我的那位大哥和夥伴風也似的騎走了。

迴轉後開始高速下行,下到某處,瞥見剛才那兩位大哥,似乎又彎進了另一條死路。()

回到家,花圃裡的梔子花竟開了。兩年來,屢屢錯過花期,長出的花苞,總是在花托處斷裂死去。以為再不會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