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s ok

我們是朋友」

 

騎著摩托車,一路平穩地前進

起初沒有太多思緒,當時只想著,儘快回到自己預定的節奏裡,儘快擺脫不自在的公開場合

但這幾個字,反覆在心裡敲擊

 

騎過士林橋,沒預料到的,淚水突然湧上

為什麼,這幾個字,竟讓我感到心痛

 

我以為,我們不只是朋友?

還是,我想要,我們不只是朋友?

 

這是第一次,我以為,我要失去她了

 

喝了酒,還是想不通,該怎麼自處

應該堅持自己原本的節奏,並接受她的後退

還是應該做點什麼,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

 

出現在她面前時,她的反應,讓人感到陌生

她沒有生氣,沒有憤怒

甚至可以說是,沒有任何多餘的情緒

只是抱抱我,試圖安撫我

 

沒有情緒,就沒有切入點

 

她陪著我,一路上,異常的沉默

我察覺到這沉默,但站在她的心門前,我不知道密碼

 

過了一夜,以為與她的距離更近了一些

於是嘗試用文字,畫了一個美好的願景給她

 

沒預料到,這虛擬的圖畫,換來的是真實的鋒利

她句句鏗鏘,我完全沒有還手的餘地

 

我確實在操弄文字,這我無話可說

但站在這份偽善背後的我,我的心意,究竟是什麼

 

當晚,我的心,第一次同意退後

但這退後,不知維持了幾個30秒,直到敲門聲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