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自己,對於你談論的理想,那樣的未來,我是否願意陪伴在你身旁,過那樣的日子?」
「我說不出,我支持你的理想,這樣的話。」
「所以我想,我不是你想要的,那樣的人。」

她懂得如何讓自己迷人
她懂得如何讓別人對自己動心
所以她從不擔心沒有人愛自己

但是,這樣的她,卻是如此害怕,未知的分離
這份恐懼,如此深刻,以至於她寧可在源頭斬斷
為了所有可能的分離

在語言與情緒交織的紛亂裡,她捕捉彼此任何可能的裂隙
任何可能的差異,都逃不過在她眼裡
事實上是「寧可錯殺,也不願縱放」的凌厲
卻用著最軟的語氣和姿態,溫柔地,哄騙著,要我放棄

「你回去吧」
她真的背過身去,費勁地開了鎖,然後關上房門

「我不會是你想要的」
我知道,這才是支配她行動的恐懼根源
但為何,我的心,克制不住地痛著

夜裡的住宅大樓,一幢幢,透露著沉默的包容
黃色調的路燈,讓畫面看起來透露著溫暖
氣溫是寒涼的,空氣裡飄著水絲
但,什麼感覺都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