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似乎不在脾氣火爆

有些什麼不大對勁

 

如果不往那個方向思考

那麼

我們可能真的不適合

 

她把自己主觀、武斷的批判

當作是對對方好

她認為自己是在教育對方

可以用很尖銳的言語

可以用很輕浮的態度

 

Shame education?

可能有用啦

但是,很不健康

 

前提還是,內容要真的有建設性,真的對對方有教育意義

 

她說著,如果有人願意這樣對她

她感激都來不及

 

怎麼會,把差勁的對待,當作是一種好?

 

但她說這話的同時,卻連我的想法,都聽不進去

我的感受,我想要的,一點都不重要

然後,還嚷嚷著,不能說她不瞭解我

瞭解我什麼?

 

中性的言語,懇切的態度

在她眼裡,是個屁

 

 

我想我們真的不適合

因為,核心的價值觀是悖離的

她能容忍外面任何人對她的差勁態度

甚至可能還心懷感激

但她對我的、只要是與她想法不同的,都是零容忍

她認為態度是個屁

所以她認為自己對親近的人態度差勁是本來的事

她又對於對方態度差完全無法接受(?我不知道,或許,也只是說說)

 

對外人自我克制、容許被用不好的方式對待

回到家裡,對自己人恣意批判

 

為什麼?

要像一個平凡人一樣

這麼可悲的,合理化自己的不成熟

 

 

 

 

每個人都有缺陷

也都有優點

要找一個人身上的缺陷

然後加以批判

太容易了

 

更不要說,如果不用管是否與事實相符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什麼是對你好

以「對你好」的名義,可以做到什麼樣的程度

在這個普遍不知何為「尊重」的社會

在這個多數人也不在乎「尊嚴」可貴的社會

 

如果對你好,等於可以不分青紅皂白的

恣意地論斷你,然後你只能接受,還最好要感激

那這樣的關係,只是「主從」與「奴役」罷了

 

為何如此輕易地接受被宰制

甚至自我奴化到感激對方對自己的不尊重是教育

這個社會難怪孱弱

打壓自己人,自我打壓,然後再打壓下一代

 

對方不管說什麼

只要跟自己說的不一樣

就是態度不佳、就是自以為是、就是玻璃心

 

自己認知到的,就是正確的

對方只能聽從

那這樣的關係,只是「主從」與「奴役」罷了

 

 

她或許真的適合比她差的人

適合那種真的有一堆東西讓她罵讓她教育的人

最好也不需要太聰明

這樣,她隨便說,聽起來也都很有道理

 

我想我們應該撐不過一年

太勉強了

不需要這麼辛苦

反正,沒有什麼未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