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多年前的我也是很自負的
感悟到了什麼人生道理,就覺得自己老成十足
縱然當時的盲點很大,見識很少
當時的自己總覺得,自己才是最懂的人

畢竟,那些口口聲聲說關心我,但開口閉口都是我不好的人
他們沒有一個真正親近過我的人生
沒有人真正在乎我過得好不好,也沒有人對我的生活感興趣
既然,我靠自己鼓勵,靠自己帶領,當然也只有我自己能教訓我自己
自負,或許是一種保護
在我還沒有足夠能力分辨利益的時候,先讓自己避免所有可能的傷害

所以,早在這個社會發展出「情緒勒索」或是PUA一詞之前
這是我最早發展出來,要自己避開的東西
我拒絕這世界所有形式的情勒/PUA
更精確地說,我拒絕被情勒/PUA給操控
不過,這也很可能是,我爸媽是比較無感情的父母
在我成長過程中,他們幾乎從未對我用過情勒/PUA

或許因此,我身上的情勒/PUA受器比較少
再加上一路上帶著自己前進
我特別難被說服,特別難被改變

***  ***  ***

看著因為還是與父母有依戀的孩子
在與父母經歷價值觀衝突的過程中
以為自己取得了階段性勝利
「父母認可了,我這輩子可以不結婚」

但接著父親說了,妳要不結婚可以,那妳要有很高很高的收入
要是一般人的五六倍
孩子在這個回合,被PUA了
而且,接受的毫無知覺

孩子區辨不了
「高收入是我想要的」VS「高收入是我需要的」
孩子也太天真
接受了所謂,結婚是最輕鬆的選擇
這樣謎樣的邏輯

所以,既然孩子想選擇不結婚,那就是不輕鬆的選擇,當然孩子也想要賺很多錢錢
那麼,父親的話聽來很順耳
孩子接受PUA了,「我如果不結婚,我就要比一般人更努力、賺更多錢才行」

剛才氣結頂端
一度真的想冒出「可悲的中X人」「X性這麼強」「東亞X夫果然名不虛傳」
當父母生長在如此落後的思維與社會中
即使把孩子送到防護照外的世界裡
自由闖蕩好幾年
父母一番話,一番情感輸出,孩子還是不禁地
奮不顧身地跳入陷阱

誰說結婚是最輕鬆的選擇
會這樣說的,想必是沒結過婚的人吧
你XX的想PUA我
等你長大後再來吧

你無法承認自己的膽小與軟弱
你在意眾人目光
你指責我想改變性別是迎合社會框架
你卻無法指出自己的盲點

認為隨便找個男人結婚是輕鬆的事
輕鬆的究竟是什麼?
隨便和一個人結婚,真的會讓人生輕鬆嗎?
天真至此
找個人結婚,如果會輕鬆,只是輕鬆在那個
「你和一般人一樣,在這個年齡結了婚,生了小孩,還拿錢回家奉養父母」
你符合了所有社會期待
你在社會期待的試卷上,獲得了及格
然而,這真的輕鬆嗎?
如果你人生的目標,理想,情懷,是想讓你愛的人都能過好日子,永不再被欺負
你認為結婚就能「輕鬆」達到這個目標嗎
不要忘了,你以為結婚收入和人力是加倍?
但除非你刻意找了無父無母的人結婚
否則,你需要奉養的人,也會加倍
你數學比我好那麼多,如果對方父母都健在,負擔啟只是加倍
你有你的父母,結婚後,你還有他的父母,還有他,還有如果有小孩12345
傻了
要能多傻
才接受這種PUA說辭

說的如此鏗鏘有聲
壯烈地像是即將出發行刺的荊軻
你不過是急躁了
想趕快看到成果
心急了的孩子

 

結論

結婚 或者 不結婚
都不會讓你的人生比較輕鬆或不輕鬆
我只知道,對現在的你而言,婚姻不重要
有更重要的事物,迫切地,誘引著,促使你去追尋
所以
不把力氣耗費在結婚這檔事,是正確的
但因此把結婚看成一種正常人生的逃避,是沒必要的
想以高收入為目標,是可以的
但誤以為自己是因為選擇「不結婚」,所以才必須要比別人有更高收入,這是被PUA的

 

 

***  ***  ***

雖然知道妳很可能是在對自己說話

但容我在這裡抱怨吧

你把前任講的這麼不堪,但你是考慮跟他結婚的,無論你是把這個當逃避還是如何

然後,關於結婚這個話題,妳始終把我排除在外

結婚這個動詞的受詞,永遠不會是我

那天你說,如果有天結婚了 (我還以為是說跟我)

結果你接著說,你和對方行了夫妻的責任與義務...

天殺的

然後,今天還要再加上一句,即使可以結婚了,你也不會跟我結婚

不知道這對你而言究是一種什麼樣的,自我展現

但我只想罵髒話

你會不會,把你自己,把整個婚姻市場,想的太高尚了

你以為結婚就能給你你想要的?

你是要多勇敢、多努力才抗拒婚姻?

天知道你唯一抗拒的只有社會眼光和你爸媽的眼光

但,隨你

你的這份高尚,我也攀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