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澄選擇了劍,那就像是他。
無瑕而透亮的劍身,被圍以完美的鋒利;他掂了掂重量,
連欣喜都像是有光亮灑落似的,翩翩地由起手式舞了起來。

因此我選了刀,那就像是我。
我用手指輕按著刀鋒,感受新鑄的銳利。沿著刀背輕撫,厚實而冰冷,卻傷不了人。

澄舞近了我的三步之外,我看見他的眼神,邀請,卻帶上了挑釁;
分不清是澄的欲望多一些,抑或是他手裡的劍,如此迫切渴望著,
與提著刀的我,共舞。

我的第一式就劃開了風,破空的聲響有些驚人,
澄的眼裡透著耐人尋味的興奮,我感覺有大量的血液灌入我的胸腔。

伸手,我將刀突破了澄的領空,
刀面掩映著自己的臉,連欣喜都像是猛獸出閘似的,
我狂舞踏亂澄的優雅,抓住他轉瞬間的狼狽,像嗅著血腥的狼群,咧嘴笑了起來。

澄正色喝罵了一聲,再次挺劍刺擊,我轉過刀面阻擋,
匡噹!清脆的聲響開始不絕於耳,兩人越舞越近,逐漸舞成一個氣旋,
彷彿只剩下跳動飛躍的光影,分不清是風聲或是衣袖飛舞,在谷底迴響。

倏地,我卻看見了澄,輕笑而微揚起的嘴角,
一縷紅線曼妙地拋入我眼簾,是鮮血?還是勾起的衣帶纖維?
我感覺不到絲毫的疼痛。

下一秒,
我看見了破綻,
我看見了刀光疾飛向澄的頸畔,
我看見了澄張口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澄睜開眼,頓時還分不清是真是幻。
我按著肩頭上的傷,將刀背從澄頸邊移開。誰勝出了?
澄琢磨著,卻望向我唇邊。

「我傷不了你的。」

澄仰天笑了,我看見那笑容裡的光亮,一同灑在了我肩頭的創口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