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是我, 我會有些恐懼.
但除了還是輕澀學子的年代, 曾經聽女孩子說過恐懼之外.

這些年, 當她們紛紛親上戰場.
除了對感情或經濟能力的苦惱之外, 未曾聽過她們再有什麼恐懼.

關於這些在她們身體裡的巨大轉變.

說來也是, 她們從青春期就開始承受, 每個月的磨練.
更不用說對性的摸索過程, 因錯誤嘗試而不舒服的機率,
又較男人高了些.

或許在這長期的練習之後, 她們已經習慣,
慣於接受, 當身體轉變, 承受, 壓力與痛楚.

無論是否在有意識的狀況下, 當看著,
她們欣然地, 撫摸著隆起的肚皮;
她們平靜而溫柔地, 環抱著為她們帶來身體折磨的嬰兒;
我感覺敬佩.

過去, 我曾覺得, 當兵對於多數男性的蛻變, 有著不可抹滅的地位.
我質疑, 或許, 也該讓女性適度參與, 好讓她們也能蛻變成長?

今天想想, 或許, 在她們的人生裡, 需要學習成長的部分, 大多是與男性不同的.

換句話說, 她們也服役.
只是役期遠長於男性, 對身體的煎熬更規律而綿長.

若是這樣比擬, 女性接受訓練的潛力或許更高些.

畢竟, 只要月經正常, 多數女性對於這樣的花費與不舒服, 是泰然處之的.
縱使她們這輩子不見得會使用到相關的設備.
真使用到了, 只要生產過程與孩子正常, 大部分的媽媽是愉悅的.

但鮮少能聽到男性使用正面的辭彙, 敘說他對兵役帶給自己的成長.

題外話了.

我沒想過, 面對這樣的喜訊, 稍早, 卻有些悵然.
原來, 是這樣的一種感覺.

這個少數能讓我感覺欽佩, 健談, 落落大方的朋友,
在她的人生裡, 似乎也要向男人低頭了.

她會因此而改變嗎? 會像周遭那些媽媽們, 因此失去往昔的風采嗎?

這不像我, 這也不該是我.
應該祝福, 期許, 她的智慧, 會隨之寬廣, 而非抹滅.

恭喜, 也祝福, 一切平安, 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