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儲藏室裡拿出不鏽鋼快煮壺,煮了水,沖了濾泡式的咖啡粉包,一時香氣四溢在屋子裡。

是妳帶來的,這壺;一如妳的信念,俐落的灰黑色相間,實用,簡單。

已經無法再按出水的熱水瓶,龐然大物似地,開著蓋;被晾在流理台的一角,仰天悼念著自己。

陽光久違地灑在廚房外窗,貓咪在裡頭打滾,我在裡頭品嘗。

***

我想起,去年冬季和家人出遊,礙於我們不能公開,無法有妳同行。
當時,同行的唯有這只壺,靜靜地,與行李坐在後車廂。

想起當時,妳在與我咫尺的城市裡,失魂落魄地行走。
連照片也只留下了兩三張。

就快用盡了,妳說,妳的笑容。
再等等,這年,就要過去了。我們很快就能見面。我始終這樣說。

在這應該團聚的日子,卻像年獸,無情地將我們撕裂、啃蝕。
我不想嗎?年長的聲音此起彼落,像是四面楚歌。

我想,我也快用盡了,為他們所準備的笑容。

當我們在年後相見,總是像孩子似的,抓緊時間拼命玩耍。
已經沒有什麼能將我們分開了,妳喃喃低語,在我肩頭沉沉睡去。

像是倖存者,在每個春天的開始。

***

電鍋跳起的聲音清脆,我才想起嗅覺裡,已滿溢蒸蛋的清香。

開蓋時不禁莞爾,我始終無法逃離,蒸蛋表面坑坑洞洞的命運。
要是妳在,妳肯定也會笑的。

想起我們剛認識不久,妳聽我說喜歡布丁,於是就做了給我。
一天當我下班回到家,家裡大大小小的陶瓷杯子,都裝了妳做給我的布丁。

接下來的每一天,當我拿起杯子,總是會不自禁地發笑。
它們必定從未想過,自己有天會變成裝盛布丁的容器;而且無一悻免。

***

杯盤狼藉之後,兩隻貓都睡了又醒了。
想念,再沒有時空之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