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努力,不去忘記,曾經的自己。

那些輕澀、莽撞、衝動的,年紀。

 

不想忘記;因為,不想成為冷漠的大人。

不想成為當時遇到的,那些道貌岸然的大人。

 

但這些輕澀、莽撞、衝動,逐漸地,遠離了。

我也因此長大。

 

當我試著理解,竟像是在回想夢境一般,軟綿綿,使不上力。

***

 

很努力,去揣想,老邁的世界。

老邁的視野、老邁的身體感覺、老邁的心情。

 

很想了解;因為,不想成為無感的大人。

不想成為,那些用自己的標準,去要求老年人的大人。

不想眼睜睜地看,說不出、聽不清、記不明的,老年人,忍受一切擺布。

 

但我距離耄耋老邁,似乎還太遠。

 

當我試著理解,像是瞎子摸象一樣,怎樣都不夠完整。

***

 

同理心。同理心。

 

不是對方,究竟要如何與對方同理

我只是努力的心,能感受到嗎?

 

人心看地透澈,就會離人越遠。

距離人心近了,就離平靜愈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