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花了好幾個小時陪伴四、五歲的男孩。

他欣喜地踩踏著12吋腳踏車,反覆在中庭裡繞行,我則坐在一旁的長椅,盯著他,邊喝著飲料。

一次經過我眼前時,他突然開心地說:「我跟你說,當女生最開心了。」

正喝著的青茶差一點噴出,我問:「為什麼想當女生?」他笑著說他不知道,風也似地騎走。

旁敲側擊了兩三個假設都被他正面否定,又再繞行了約莫三圈,他說:「我告訴你為什麼我想當女生。」

「我想當女生是因為,我已經是男生了,如果可以,也會想當女生看看,這樣才可以知道女生有什麼天賦。」他這答案真是視野寬闊,令我無法反駁。

「到天堂時要先選當男生還是女生,我會選女生,呢?」他問。

「我...我還是會選男生吧。」我說。

「為什麼?」他再問。 或許因為他是個孩子?總之,當下我回答不出個所以然,只能瞎說蒙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