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相處地不是很順.

今晚, 雖然沒有吵架,
談完那些所謂的溝通之後, 氣氛就是回不到早先.
想著, 妳該是要自行平撫情緒, 這是妳覺得最舒服的方式.

在澡間裡, 我想著, 真希望妳還醒著.
但是, 我也該慢慢習慣, 這是妳處理情緒的步驟,
妳果然睡了, 一動也不動地睡了.
不再有力氣, 跟妳爭取什麼了.

妳像隻九官鳥, 重覆說著妳愛我, 妳喜歡我,
可就只有這樣而已.

妳總覺得自己成熟, 年長我, 比我見過更多世面,
但事實上,
妳比自己想像的, 需要更多成長的空間.

妳不要我按照妳說的方式做,
但當我不按照妳的方式做, 妳就一而再, 再而三的, 說個不停.
妳說妳只是提醒我, 可當我說我明白了, 妳還是不願放過我.
妳會一再假設更糟的狀況, 認為我無法應付.
當我提出我可以應付, 妳就越說, 越難聽了.
可當我累了, 就按照妳的方式做吧, 妳又不爽了.

真的很疲倦,
妳充滿刺的說話方式, 以及很難討好的個性.
除了給妳吃東西, 以及幹妳, 其他都很難讓妳開心了.

這樣的關係, 令人無力.
越來越多的芥蒂, 在這些所謂的溝通之間累積.
舊的還沒來得及釋懷, 新的就又在言談之中產生.

妳說我很好, 我不覺得.
妳說妳相信我, 我也不知道.
好想搬走, 一個人生活.
勢必會痛苦的, 但終究會得到最終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