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百寶箱。(妳事後回憶說,這真是我說過最爛的開場白)

事實上,所謂寶物,不過是,
海邊撿的珊瑚礁、工廠旁撿的石塊、外公書房裡的紙鎮
第一次去靶場撿拾的彈殼、不知哪位外國親戚送我的外國電話卡

妳安靜地看著,玩賞著,傾聽我的回憶。
從原本的羞赧,漸漸的,講到口沫橫飛。

原來妳也喜歡珊瑚礁化石,妳說,那是多麼迷人的一種記錄生命的方式。
那是方解石結晶,工廠旁撿的石塊。
那和珊瑚礁化石的成份都是碳酸鈣,知道嗎? 妳笑了,說我是個傻小子,
妳才知道,妳的傻小子,原來是慣於被碳酸鈣吸引。

看著彈殼,妳撫摸著金屬冰冷而光滑的外表,笑的深不可測。
落了多少的彈殼,真的打中了幾發? 妳問。
我搖頭。我這千度近視,簡直是霧裡看花。
男人總是學不乖,對吧? 我倒抽了一口氣,下腹一種火熱往上竄著。

如果將來去國外出差,會不會帶什麼回來給我作紀念呢? 妳問。
才思索著,妳拾起來自京都的電話卡,將卡片邊緣沿著我頸畔畫著線。
做什麼呢? 我疑惑問了,感覺卡片邊緣陷入皮膚深了一些。
"你答的太慢,答案讓我不滿意,你說,該怎麼表示你的誠意?" 妳説。

"駐進我的百寶箱,陪著我,蒐集未來的寶物,好嗎?"

百寶箱箱蓋開著,一邊的卡榫鬆脫所以躺落在柔軟的床面。
散落了滿床的,所謂寶物,像漂浮在海面的碎浪,反射著陽光的璀璨。
載沉、又載浮,隨著魚水的歡愉,唱著忽高忽低的音階。
有什麼不同呢? 與你每個回憶裡曾經駐足的影子? 在我的耳邊,妳輕聲喘息。
不同的,且是獨一無二的。我像答數一樣咆哮。

百寶箱箱蓋依舊躺落在柔軟的床面,門外的白頭翁唱著自得其樂的歌曲,
暑氣,與午後的炙熱,讓人昏昏欲睡。
散落了滿床的,
有回憶,有現在,也有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