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之後,我用一種行屍走肉的態度,渾渾噩噩地過完畢業前的日子。

一畢了業,日間就工作,晚上八九點下了班,就直接到母親的攤位上幫忙。日子過得既漫長又快速,對我而言,每一天似乎都是相同的,也沒有一天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記得有一次,有個客人對母親說,我們母女倆真像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在母親不自然的嘴角抽動下,我不禁背脊發顫。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踏上了母親的步履,一步步放逐了自己的靈魂。

分不清是習慣了還是懶惰,這種氛圍恐怖地像是離不開藥頭的癮君子。縱使我試圖要自己振作起來,遠離這個黑暗的小攤子,遠離這個沒有靈魂的女人。日復一日,這樣的日子始終沒有改變。

於是我開始沉迷於網路世界,我感覺,在這個虛擬的世界裡,有好多與我相仿而迷失的人,讓我感覺歸屬與溫暖,也讓我能暢所欲言,包括裸裎自己最真實的欲望。

就在這個時候,我認識了Pin。

她是個大二學生,跟家人住在一起。對我而言,不過是個孩子。但與我相同的,是也剛經歷一段情殤。

對方是個比她更小的女生,為了不知名的原因,劈腿被發現後,就把她給甩了。她告訴我,她是個「T」,而那個小女生是所謂的「婆」,這也是我第一次正式接觸到這個世界。

螢幕裡的Pin總是溫暖貼心,面對我大量的負面文字與憤世疾俗,她似乎有成打的笑臉可以應付,不隨著我的黑暗力量起舞。她是個很好的傾聽者,雖然看不見另一端的她,從她的回應速度與內容,我幾乎可以想見,她聚精會神與偶爾點頭的神情。

她說不覺得她奇怪嗎?她指的是喜歡女生的這件事。

我笑了。

開始娓娓道來自己幼稚園因為喜歡一個女生,玩到把對方推倒在地上、和表妹在床上玩過臉紅心跳的遊戲、以及對著電影裡的張曼玉發花癡的種種故事。她先是給了我成串的笑臉,過了一會,問我,那又為什麼選擇和男生在一起?

我告訴她,在所有的故事裡,越早發生的戀情,就越不可能長久。事實上,我對於女生的憐愛與疼惜,遠超過男生太多了。要我那麼早就嘗到女生的好,但又要歷經不可必免的分離,這樣的劇情,我寧可不演。

Pin問我,那麼現在呢?現在能和女生在一起嗎?

我感覺到在這字裡的試探,於是告訴她,由於自己已經出社會了,只要對方是已經出社會的大人,那就有機會。

Pin似乎有些低落。她說,那能見一面嗎?不以在一起為前提?

光是這見面的邀約,我就拖延了將近一整個月份。直到有一天,她說她人已經到了我所在的城市,才勉強答應與她共進晚餐。

事實上,第一面的印象還不錯。該是來自一個良好教養的家庭,談吐溫和文雅,笑容如同她的文字一樣溫暖。一直聊到店家要打烊,她堅持要替我埋單,以及招計程車送我回家。我笑說,不是還在唸書嗎?Pin只是認真的看著我,說這是身為一個T該做的。

當下我不禁莞爾,擋掉她伸出的手,給了店家我的信用卡。我告訴她,我有在工作,而她還是個學生,我怎麼忍心?記得她的表情有些失落,但仍舊是乖巧地依了我。走出店家,我們一起朝著公車站走去,邊走邊聊著,突然一陣沉默之後,Pin開口問:「我們,在一起好嗎?」

我正色說,關於這個話題,我們不是已經討論過了?關於見面,不也是以單純做朋友為前提嗎?

於是,這次我直截了當地拒絕了。

在我刻意冰冷的語氣底下,Pin只是低下頭,以我幾乎聽不清的音量,希望我再考慮看看,就招來計程車坐上了。

回到家,我始終深信自己做的是對的決定。

夜越漸深了,充滿人氣的聊天室裡,突然看見那個熟悉的ID出現。我問我自己,真的不想要她?錯了,我的身與心,都已然枯竭。她的一字一句,她的溫柔碰觸,對我而言,都是最好的一帖良藥。

然而,渴望和行動是兩回事,不是嗎?

「登!」

聽見制約似的美妙聲響,我卻嚇了一跳。

「我睡不著,妳呢?」

傻孩子,看到我在線上,我當然也是睡不著。

Pin說,這一個多月來,我們聊得如此投機,剛才的晚餐,也是一樣,不是嗎?她在我眼裡讀到渴望,難道,是她的幻覺嗎?

不由得心軟了。我試著向她解釋,是我太過現實,我想保護自己、同樣也想保護她,為了避免可能的傷害與痛苦,寧可選擇不要開始。對話框突然被一大串的問號給佔滿,我又著實嚇了我一跳,以為電腦當機還是中毒什麼的。

「妳說的,對於每一段感情,不都是可能存在的嗎?難道,因為可能的分離,這輩子都不和誰在一起嗎?這些分離,不就是為了帶領我們遇到那個註定的人嗎?」

我傻了,就這樣愣在那裡好幾秒的時間。她雖然是個孩子,但剛才這三個問句,都說到一針見血。確實,那些不要在一起的道理,不過是我在逃避,一種自我懲罰式地逃避。

「我還在妳的城市裡,沒有離開呢。」

螢幕上的ID已經離線,留下的是Pin下搨的旅館位址。她說她會一直等,直到我出現為止。

終於,渴望擊潰了理智。

那個夜晚很美,我還記得她稚嫩的手心在我身上游移,像是孩子看到心愛的玩具一般。

隨著她的撫觸緩緩探向私密地帶,我渾身發燙,禁錮了不知多久的欲望火燄,從身體下方猛烈地延燒開來。聽見我的呻吟,似乎讓她更興奮了,我伸手輕輕玩弄著她的耳垂,探到她耳邊,說:「喜歡聽我這樣叫,是嗎?」感覺她全身一顫,耳朵更是變的通紅。

不過,我感覺她的手,始終在外徘徊,摸的雖然激動,卻也沒有更進一步的意思。

我試著用身體迎合她,想帶著她做,但她退卻了,像個嬰兒一樣伏在我胸口,不好意思地看著我。

「想要嗎?」
我伸手拉著她,想引導她來感覺我的身體,卻意外發現,她的身體已然濕潤。

她的身體極其敏感,隨著我手指尖端劃過的地方,都激起一陣陣的顫慄。剛才還擔心不知她是否能接受被碰,渴望卻已經來到臨界點,再也控制不了。我瘋狂地將唇吻埋到她耳邊,吸吮啃咬著,手掌心探到她的胸前,戲耍著小巧的乳房與尖端。她緊緊偎著我,扭動著身軀,努力不讓自己發出呻吟,胸口因為興奮而泛紅。

高潮之後,Pin在我懷裡睡了。我依舊清醒,轉著無聲的電視看著,心下卻有些徬徨。

她的堅持確實讓我感動,在我的世界裡,真正的愛情,就該意味著打死不退的精神與毅力;然而,這些感動卻難以撼動深植於我身體裡的不安。一個與家人同住的乖學生,以及努力逃離原生家庭的上班族,如何可能長久地走到最後?

身體卻遠比思想脆弱,思緒渴望繼續理智的運作,眼皮卻漸漸沉重。夢裡,出現了好多不認識的人,指責我,數落著我不該拋下我的母親,我註定不配得到幸福。清醒時,臉上爬滿了淚痕。

她似乎有些驚嚇,問我是不是做了噩夢了?

感覺悲傷,卻笑了。我說:「沒什麼的,只是夢到了我的人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