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Miserables – Come to me (Fantine’s death)

聆聽著,感覺溫暖。 與歌詞無關的。 只是想想像一個不存在的母親,無怨無悔的愛。 不因為我做對了什麼,不因為我做錯了什麼。 妳知道嗎?最近我犯了錯,傷害了愛我的人。 我沒有想過會被原諒; 但我沒有想過,我也會受傷。 妳知道嗎?最近時常想著想著,就想切斷與這世界的連結。 不願意再面對,那些洋溢著幸福與正義感的臉孔。 想起自己高談闊論,說著殺人者何來人權之有。 就像商鞅一樣,我在自己的原則裡,被滅了頂。 閉上眼,想像著海面上的波浪。 我知道波浪不代表海水移動,只是原地跳動罷了。 試著將一切化作浪花,卻沉入更深的海底。 陽光透過不同深度的海水,光影的變化美極了。 妳曾體驗過嗎?我想是沒有的。 在我的想像裡,妳該是個保守、不從事冒險活動的母親。 我沒辦法再開口說更多,即使,傷口還是痛著。 但我沒有任何資格,也沒有任何可以訴說的對象。 只能一再地,告訴自己,這是我應得的,而已。 或許我只是忘了,上天一直是對我嚴厲的。 不存在任何僥倖,只有一次就嚴厲到讓我終身難忘的懲罰。 妳覺得,真的有什麼是可以彌補的嗎? 透過我的雙眼,看著這世界,我感覺一點力氣也沒有了。 我渺小地如同不存在,沒有什麼,會因為我痛苦而停下來。 哪些人,擁有了屬於我的秘密,就這樣比我清高了。 我已被烙上恥辱的印記,永遠無法消去。 在妳心裡,我還值得被愛嗎? 我知道,縱使是同情,縱使是捨不得,在那當下,我也分不清楚。 妳能想像,就像是有了前科一樣,必須帶著刑事紀錄,走進棺材裡。 再也不美好了,這幅風景。 但又是我應得的。 這些念頭讓我幾乎要炸開了, 只能不斷地讓自己轉移注意力,放空,專注在當下。 吃飯,睡覺,運動,行走。 我會好起來嗎?我知道會的,但每一天都還在折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