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整理冰箱,赫然發現一顆李子。

是十月中旬的事了吧。當時,婆子想嘗試以李子作派而買的。

晃眼,就將近要兩個月了。

這顆來自美國的李子,表面的黑皮依舊完好,一點黴菌也沒生。

摸起來蠻有彈性,沒有腐敗的軟爛。

於是我咬下一口、一口、接著一口,似乎比當時還好吃!?

***

這幾年,多了很多賣小盆栽的店舖。不再只是在花店、或花市裡賣。

主打著辦公室小盆栽的療癒效果,甚至還在百貨公司裡設了櫃。

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昂貴路段,也有著綜合了小盆栽與創意花束的高級花坊。

隨處可見。

間歇也買了幾回,無論是想療癒自己、或是療癒他人。

然而,不約而同地,這些小盆栽的壽命與size一樣,小的可憐。

都是依照店家的囑咐照顧的,什麼一週澆一次水、用小噴瓶,之類的。

就是阻擋不了,一個生命,又在自己手上死去。

反覆幾次經驗,即使經過這些店舖時,總是賞心悅目,但也學會不再動心了。

這些小盆栽,就像我的一些夢想(或幻想?)一樣。

在心底燃起時,總是那樣地猛烈、誘人,帶來強大的喜悅。

認真地擬定計畫、安排日程、恨不得馬上就開始進行。

或許,面對自己的夢想,不像是盆栽,我總不愛聽人家的囑咐。

死去的時程也就更快速了。

空想家,空想家。

命盤說那是我命格裡,最重大的缺失。

我是嗎?

婆子總安慰我,說著我的其他長處,說著身邊的人對我的需要與依賴。

但我知道,我是的。

至少,現在的我,因此陷入低谷。

能再一次掙脫這該死的命格嗎?

週末,去和神打個招呼吧。

媽說,自從爸退休後,常去廟裡走動,兩人的氣場都變好了。

***

氣象專家預測今年冬會極寒的時候,冬天還沒有來。

當專家又改口說著反聖嬰、今年冬會熱爆的時候,冬天來了。

天越冷,總覺得路上的zombie更多了。

一般的zombie是緩慢的,現在也有些是能衝的飛快。

同樣的是都沒了心,不管你死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