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清理不知累積了多少年的後門溝渠,從五金百貨買了大把平頭鏟,大垃圾袋,工作雨鞋與手套。

光是把一台腳踏車的殘骸從一人寬的溝渠裡弄出來,就耗掉了半個多鐘頭。穿著輕便雨衣,雨鞋,與口罩,雖說是晴朗的冬日,也是逼出了一身浸透的汗水。

一條約十五公尺長的穢物通,一個下午,終於讓我殺出一條可看見底部的水泥道路。

四只33公升的付費垃圾袋,分兩趟用機車載著去垃圾收集場。

後院裡到處是清理過程中,隨雨鞋給帶進室內的惡臭污泥,還有一台鏽地徹底的腳踏車骨架,稍一拉扯就脫下滿地深紅碎屑。

家貓印證了貓的好奇心,為了參與我一個人在後院的忙碌,不惜跳上將近三米高的窗台,以貓手撥開紗窗,朝我探出頭來。

等後院地板差不多了,所有的污泥塵歸塵,土歸土了,還有一台腳踏車骨架,只得用扛地,扛到社區外大馬路旁的廢棄物集散地。

這夜,當真是筋疲力竭了啊。

 

精神卻是無法鬆懈。

你所在的地方,才是精華地下午時間,你琢磨著去哪裡打發,突然也累了想去盥洗。

鍋爐式的熱水器不比家裡的好用,你說,真是想家了。

真希望,我能有鐵一般的意志,能有羽毛般的輕描淡寫。

可我依舊軟弱了。

好渴望你思念我,但又不知如何面對,當你真實表達思念。

 

「能不能回來?能不能別去了。」夢裡我終於說出孩子般的幼稚字眼。

「你開車過來找我,我就在隔壁城市啊。」夢裡的你,也不是與我相距9946公里。

 

新的一天,天氣依舊如昨日般晴朗,有溫煦的日照,也刮著刺骨的寒風。

怎麼以為,已經過了好久了?

離開那天,與你在候機時用餐剩下的漢堡,被我放進烤箱裡了。

不到兩天,漢堡的水分已完全蒸散,咬起來有脆土司的口感。

其實昨天就該吃了的,只是,怎樣也提不起勁。

光是看著、拿在手裡,就感覺你還坐在我身旁,與我調笑著。

 

以為已過了好久了啊。

現在,不過是你,在那裡沉睡著的第一天。

有你的記憶,還是太過清晰

沒有你的生活,又太過疲憊

 

每一天,希望能多忘記你一點

直到我們再次相遇,直到你親自喚醒,專屬於你的,軟弱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