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那端, 是妳.

聽說妳和妳男朋友分手, 已經是六個多月前的事了.
是不合吧, 還是自我懲罰.

小三的新聞漫天飛舞, 我卻總不愛談.
朋友們總虧我, 要我擔任小三悍衛聯盟的盟主,

電話那端, 妳語氣很輕, 很小心,
妳問我, 最近過得如何, 調到分部後, 工作都還順利嗎.
有一種距離, 在對答之間擺盪,
有時妳推過來, 我又推過去;
始終, 沒有觸及問題的核心.

妳說, 妳和他分手了, 好一段時間.
跨年的夜裡, 突然很思念, 所以打了電話給我.
我沒接, 想我是已經告別單身.

所以, 今晚, 妳的想念淹過了理智嗎?
或者, 淹沒理智的, 只是太過寂寞?

妳聽起來似乎哭了, 哽咽著, 濁重的呼吸.
像是做了虧心事似的, 我感覺耳朵發熱.

別哭了, 或許, 我只是恨自己始終沒辦法忘記妳.

掛上電話, 妳最後的邀約, 反覆在耳邊迴響;
慾望, 在心底絕望地咆哮著,
我已分不清, 自己究竟思念妳的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