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離開辦公室後,就只剩下妳和我。我打開SAS,讓螢幕看起來很忙碌。妳起身拿著杯子像是要去裝水,卻又折回。

「為什麼最近都躲著我?」妳的眉間透露著單純的憂慮,我假裝吃驚,調整了一下鏡架。「可能是最近比較忙,妳別想太多。」妳的眼神寫著懷疑,卻也被我的微笑阻卻了進一步的問題。看妳轉身走往茶水間,我鬆了一口氣。

不可能告訴妳,我對妳的心意。

宿舍停電的那個晚上,妳敲了我房門,希望我別嘲笑妳怕黑,好心收留妳一夜。那夜,我們同榻而眠,第一次與妳如此接近,聽著妳述說家人與興趣,感覺妳身上的氣息。天亮時,我喚醒妳,妳揉揉眼睛,翻身面向我,笑著說還想賴床。我心振盪了,妳不該敲我房門,又敲了我心門。

J和文哥一起回來,聽著J不斷吐嘈,說文哥的女友會跑票,還不是因為他太過縱容。不是玩咖就別打腫臉充胖子,玩不起就風度一點退出。我笑J太過憤世嫉俗,J回敬我一句彼此彼此,文哥趁機回到自己座位上,宣布他要開始忙了,沒事別吵他。妳泡的香片氣味跟著妳走進辦公室,J望向妳,問妳:「要是妳男朋友也跟妳說他要去參加有妹的趴,妳能接受嗎?」妳的笑容中有些羞赧卻也帶點得意,妳說:「我不能接受啊,可是他...他才不會這樣。」

J望向文哥擠眉弄眼的,文哥只朝我們方向翻了翻白眼。我腦海中閃過妳與妳男友親密的樣子,有些苦澀爬了上來,妳男友也是我朋友,我必須將妳,從我的心裡刪去。

妳男友是我們公司的前輩,辦公室比我們高三個樓層,開的是NissanTEANA,天天都是襯衫加上菱格背心。他笑起來有種業務感,也許是常聽我直屬主管抱怨他的結果,我主管老是說:「Ralph唯一有的就是那張臉皮,別看他老是笑笑的,他的心機,全擋在他臉皮下,藏的可好了。」

我告誡自己,把妳當朋友的話,就要秉公處理。祝福妳,支持妳,我在妳的生日卡片上細細寫著,感覺邊寫邊在自己心上鐫刻,像是哈利波特裡,恩不里居的某種魔法。

妳的生日在星期天,聽說妳男友籌備了很久,時不時就有送文件來的人虧妳幾聲,換妳一陣不好意思的笑聲。星期天我值班,臨走前將生日卡壓在妳桌墊下,與大學同學約了喝酒,回到宿舍時已經是凌晨兩點多。

打開電視正演著全民超人,我放著威爾史密斯繼續在螢幕裡瞎搞,拿了衣服到浴室裡沖澡。熱呼呼的水當頭淋下,配上剛才不知幾輪的tequila bombSingapore Sling,有種陶陶然的恍惚。恍惚間似乎聽見手機響,直到我洗好走出浴室查看,才發現是門鈴響。

不該在這時間,不該是妳,就站在我門外。

妳的眼裡藏不住忐忑,該先開口的卻欲言又止。「怎麼了?我以為我們的壽星今天不會回宿舍說...」也許是剛酒喝得多了,喉嚨傳出有些沙啞的聲音,不太像我。妳笑的有些勉強,卻也自在了一些,問我可否找我聊聊,我點頭請妳進來。

當我擦乾頭髮回到房間,妳只是站在電視機前,愣愣地看著全民超人。妳突然問我:「你知道現在為什麼都沒有超人了嗎?」我搖頭,妳替我解答:「當他們選擇在一起,就會漸漸喪失超能力,在惡勢力找上門時,死亡就跟著來臨。」我想這是全民超人的劇情吧,雖然我未曾看完過。沉吟著妳的心事,妳接著說了:「對男人來說,愛,就非做不可嗎?」

進入正題了,我的理性卻有點使不上力。

妳坐到床沿,開始滔滔不絕。妳說著Ralph精心策劃的晚餐與驚喜,講的真是鉅細靡遺。我躺在床邊,努力支撐著沉重的眼皮。最後,妳說到Ralph帶著妳到他位在復興北附近的家,妳突然想還是回宿舍過夜比較好,沒料到這樣的提議卻成了兩人爭執的點,結局是妳徒步到巷口的便利超商,招了計程車回來。

「對男人來說,一定程度的性,跟食物或禮物是一樣的。」我說。妳似乎感到不可置信,回頭,給了我一個質疑的眼神。我繼續說:「所以,雖然你們在一起才幾個月,這樣要求是有點太快,但是不意外。我比較在意的是,三更半夜的讓女生自己想辦法回家,這樣風度是不夠的。太不成熟。」

妳突然湊到我眼前,把我嚇了一跳。「怎麼酒味這麼重?」我解釋說稍早跟大學同學去喝酒。妳笑著搖搖頭,說:「你不但是價值觀,連嗜好也很特別。」我看著妳,酒氣向上竄著,有種不妙的預感。我強迫自己起身,說:「晚了,陪妳回房間吧。」妳似乎感覺到我的唐突,卻又一次的欲言又止,順著我起身,往妳房間走去。

背對著我,妳拿鑰匙打開房門,門開了的時候,妳走進,轉身,與我四目交接。發現與妳平時的眼神不同,我後退一步,晚安到了嘴邊卻卡住。

妳打量我,走近我,我感覺自己胸腔裡的生命劇烈跳動著。妳拉起我的手,將我手放在妳臉邊,「我知道Ralph想要我,可我卻發現自己想的不是他,你...你會看輕我嗎?」我有種快要窒息的錯覺,拼命在腦海裡尋找理性,手心在妳臉頰邊卻不願離棄。

「我...

妳輕輕地將我拉近房內,關上房門。漆黑的室內,窗外的街景格外地清晰。妳背對著我,讓我將妳擁抱。我感覺妳身體的柔軟,妳頸畔美好的氣息。妳感覺我急促了的呼吸,妳特赦的字句輕如耳語:「幫我慶生,好嗎?用你現在想的方式...

街燈將窗格映在房間的床上,我將妳推倒在床裡的窗影上,妳環著我的方式令激起我的佔有慾望,吻發了狂地落在妳耳邊、鎖骨上、與尖挺的雙峰。妳的呼吸頻率漸漸與我共振,妳的手心伸向我腰間與背脊探索。褪去的衣物飛舞像是落葉,妳的濕潤豐沛了我的季節。

像夏季午後的大雨那樣轟烈暢快,妳緊緊將我吸引,低吟而交纏著,將彼此推上了肉體與靈魂的臨界點。妳到我身上趴著,耳朵貼近胸前像是聽著。「好快。」黑暗中看著妳認真而帶點得意的樣子,我不禁笑了。

妳在我手臂上枕著睡了,像是我們的關係真有如此熟稔似的。我想起停電的那個晚上,是否早已是落花有意,惟流水不知情?妳的側臉,酣睡地像個嬰孩,我的心,卻被月光照的清醒。又或許,對妳來說,這夜,也只是份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