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低瀰的底點, 卻像是大火之後的林地, 長起了一個個新生命.
這條我每天賴以維生的街, 多了一家碳烤, 一家平價牛排, 一家快炒海產.
另一條供我慢跑的大馬路邊上, 一家質感中上的咖啡館, 進駐了荒廢已久的大樓.
新生店面裡高朋滿座, 這景像挺活力的, 吃著我習慣的担仔麵, 邊欣賞著.

風颳地囂張, 滿地都是行道樹的落葉, 卻沒能晃動我的心情.
邊走邊拋棄回憶的人, 面對現實裡鋒利的那端, 我冷靜的像液態氮.
禁不住懷疑自己也曾溫熱的淚, 只是表演使然.

想起那些個諮商人員對我說, 孩子, 你的心其實是敏感易碎的, 堅強只是武裝.
我從什麼時候就不是個孩子,
記得小學時看了本九歌文化的醜醜, 裡頭有個繼母,
發現女兒私下偷偷地搜集自己親生母親的資訊時,
說她, "小小年紀就一肚子鬼."
每次想起, 總覺得那是在說我.
我從未對那些專業人士說, 大人, 你的眼其實是看不穿我的, 脆弱才是我的武裝.

有天醒來, 我也成了大人了.
我的那些有的沒的的症頭, 也只是跟著我, 順利的長大.
想起飛影, 我也總想像自己只是修練中的邪眼師.

風颳地囂張, 滿地都是行道樹的落葉, 思緒亂舞了, 卻沒能晃動我的情緒.
今天的我很堅強, 也很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