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了夜,不知名城市的Hotel,民宿城堡式的。
你和我在房內的床邊玩著成人的遊戲,窗外傳來小孩子震耳欲嚨的吵鬧。你示意我處理,我開窗,狠狠地吼了那群小孩子。有種莫名地爽快。

隔天,我們一起在大街上隨意逛著,名品店或是充滿驚奇的小店鋪,感覺十分愉快。傍晚,繞經一攤串烤魷魚的攤子,我因嘴饞而停下腳步,你卻看到攤子旁的店面裡,有你的舊識。你的舊識卻是我的宿敵,玩樂團的一群酒鬼與癮者,我雖不情願還是隨你走進店裡,似乎待會有表演,客人早已各自佔好位子。

人群裡依稀閃過幾個我熟悉的身影,我拉高衣領,卻還是聽見嘈雜裡的耳語:「那個人該不會是xxx吧,他是嗎?」無端地,我在當場感覺耳朵因羞愧而充血發熱。

你放開我手,對我說,你要到後台去跟他們一起表演。我搖頭,請你別去。你笑了,說:「想留住我嗎? 可以。」你接著說,只要我在表演開場之前,跑到台前,大喊你的名字,與說出我愛你之類的話語,我擔心的事就不會發生了。你強調,一定要在開場之前。晾下我,瀟灑地消失在後台。

消失前你回頭看了我一眼,我選擇轉身,離開了店裡。

一路上,我止不住哭泣。你明知我做不到的,我反覆想著這句話。不知不覺走在田邊的小徑上,發現天色怪的有些詭異,田裡的泥與水都滲到路面上了,路面與田裡一叢叢,長起了大而藍紫色的百合類的花,我想拍下來和你分享,卻想不起來該用什麼拍照。

穿過田野,走進了大樓之間,看到熟悉的面孔與聲音在電視牆上,一個學長在與不知什麼社團的人們討論關於異象的問題,講的頭頭是道。沒多久,學長現身在我面前,幾乎是用小跑步地追上我,問我是否知道...關於異象的事。我點頭,他接著說,聽說洪水就要來了,就從我們身後那個方向來。我回頭往遠處的大彎
道望過去,一片迷濛中,只聽見學長的聲音說,來不及了。轉眼,水就已捲到了跟前,學長俐落地翻過身邊的牆,我攀不上去,只得閉住氣,任水沖走。

當我再起身,水已不知沖到何處去了。我拖著一身狼狽來到一個地下停車場邊休息,學長也在,還有另外一些避難的人。有人說接下來就是龍捲風了,大家望向遠方,都帶了點憂心與恐懼。忽然一陣混亂,有人說天上有不明飛行物體,朝那方向看過去,是個銀白色像是地球儀形狀的飛行器。

還指指點點著,飛行器竟往我們方向快速墜落,直到一股惱地沿著地下停車場坡道,衝進了地下室。兩個警察似的人出現,要我們去搞定地下室的東西。學長搖頭本想拒絕,卻被其中一個警察手中的針筒,朝著他下巴中間戳了一針,注入了未知的褐色液體。

「你們就認了吧,該做的躲不掉的。」警察們消失了,剩下學長和我們一群人,無奈地準備前往地下室收拾未知的殘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