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過去的罪惡,
過去那些讓自己陷於恥辱與懦弱的片刻,
起始於杯中,曾經讓我無法從靡爛中起身的,
酒精,其實才是痛苦的根源。

我祈求這世上引領著我的未知力量,
讓過去與未來,於此為分水嶺吧,
讓那段日子,那些日子,都成為最後一次。

痛苦的根源裡,其次是慾望你。

原來你的原型是如此醜露,與你的相識,
像是聊齋裡的一夢,夢醒才發現昨夜狼吞虎嚥的,
是屍體與蛆蟲。
下身,卻依然留著自己的吃相,那樣不堪。

我知道過去無法被真正斬斷,
時不時,也會在不特定的瞬間想起,
我練習轉移,練習直視,一次又一次告訴自己,
那些不過是自己曾犯下的罪行,羞恥殺不死人,再犯才會。

你會隨著掩埋而腐化,
也許有天我會再走經這片荒蕪,
彼日,我已能笑著,回想曾經揮別的過往荒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