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醒在陽光柔和的週六下午,下意識地用手梳理蓬亂的頭髮,依稀記得,夢裡,三番兩次地,將手機摔裂在地上。

為了什麼呢?愣了半晌,起身為自己煮了杯咖啡,在咖啡豆辛香的氣息裡思索。似乎是關於某個女孩子,似乎是...

突然想起答應了Frank晚上的邀約,約在那間座落於海濱的瘋狂酒吧 - Skyline。說瘋狂,是因為上回的經驗裡,有人拎著酒瓶,企圖從酒吧的屋頂上跳海,還因此招來了海巡大哥。

撇開跳海的這個部分,我個人是挺喜歡那個地方的。


在午夜之前,人們陸續進場的時候,DJ放的多是輕鬆感性的節奏藍調。搭配緩緩晃動的燈光、忽遠忽近的海潮聲,酒精在五顏六色的調製下,成了帶領人們走入魔幻世界的門票;觥籌交錯間,人們臉上的表情線逐漸柔和,卸下了無論來自哪裡所帶來的重擔與苦悶。

凌晨十二點一刻,DJ進行交班。沒錯,是時候讓客人們揮發酒精了。爆炸性的音樂節奏讓酒吧地面都震動了起來,或許是暖身夠了,總能引起人們一陣歡呼,像是野獸被放出牢籠一般,紛紛躍入舞池,隨著音樂自在地享受身體的律動與解放。


我到的時候大概十一點半,包廂裡不見Frank,只有他的死黨小四、和另外兩個陌生的女孩在談笑。正思索著,Frank從我身後出現,手裡拎著一壺柳橙顏色的飲料,拍了拍我。根據他的介紹,其中一個女孩是公司的同事筱芸,另外一個則是筱芸的好朋友Sylvia。

擺明了是Frank和小四要來個double dating,碎唸了Frank兩句,尋思今晚應該沒戲,於是到吧台換了啤酒來喝,盯著大螢幕上的球賽有一搭沒一搭地看著。


突然間音樂就改換了氣氛,不自覺往舞池望過去,看見Sylvia。

她的身高搭上黑色皮革製的高跟短靴,在人群中十分出色,湖水一般的藍綠色針織薄上衣、內搭著似乎是黑色蕾絲背心,乖巧地伏在她白皙的鎖骨邊。

緊接著幾首Akon的名曲,舞池high翻了,大家莫不卯足了全力跳著。莫名地,我的視野裡只有Sylvia,看著她身軀柔軟地擺盪,看著她身邊舞伴對她的奮力取悅,就連閉上眼的望情瞬間,都讓人目眩神馳。


我深吸了一口氣,打斷自己,強迫自己走到屋頂邊,拿出菸來抽了。

望著白濛濛的菸沒入無垠的黑色裡,忽然想起稍早的夢裡,讓我摔壞手機的女孩。

一年前的事了,當時的自己過得真的是醉生夢死的日子,成天跟著一群酒肉朋友四處廝混。床上的事更像是滿足口腹之慾而無關情感,每天從宿醉中醒來,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像極了一隻野獸。

說真的,當時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我只知道自己空虛極了。太過空虛的時候,或許就連受了傷,都會充滿快感。

某個夜裡,酒過了不知幾巡,和人起了口角,身邊號稱朋友的人卻四下散了,剩下滋事的我被丟在後巷裡,靠著汽車輪胎喘氣。

突然一雙高跟鞋出現在我的視野裡,有個溫柔的聲音蹲下身來,問我的狀況。我下意識防衛性地往後靠,卻被那雙手將自己撐起身,站了起來。溫柔的聲音主人要我坐上車,她稍後坐上駕駛座,疾風似地駛離黑色的後巷。

我記得當時她穿著英倫風的黑色大衣,腳上踩著墨綠色仿蛇皮紋路的高跟鞋。她將我帶回她的住處,房裡有種蠟燭燻香的氣息,她點起黃色的小燈,有種溫暖的感覺。她的眼睛很美,看著我傷口時卻很嚴肅,印象裡沒有人這樣認真看過我的身體。

那晚什麼事也沒有發生,我窩在沙發裡睡了,第二天,在我離開之前,那女孩已經不在家裡。

稍早的夢裡,我回到那個早上,看見她正要出門,夢裡我欣喜若狂地想留下她的連絡方式,卻三番兩次地將手機摔裂在地上。


「怎麼不去跳舞?」
一個溫柔的聲音打斷我,回頭一看,是Sylvia。或許是移情作用吧,就連Sylvia此時披著的黑色大衣,都讓她像極了那個女孩。

我搖搖頭說自己身體笨拙,不像Frank和小四那麼會跳。Sylvia笑了笑,靠近我與我併肩站了,跟我要了一隻菸點上。看著她熟練地吐出白煙,我想自己不正常了,竟然也覺得好美。

「現在不再惹事了?」
這話讓我渾身震了一下,我轉頭看著Sylvia,張開口卻說不出話。

「這麼驚訝是我嗎?」
Sylvia的笑眼裡帶了點挑釁,但看得出來她的開心。

驚訝之後,接著我一口氣問了一連串的問題,像是她當時為什麼會想幫我,為什麼又消失,怎麼又找到我之類的。

Sylvia只是笑笑,伸過手梳理我凌亂的頭髮,將我推向她,輕柔地吻了我。

「當時,你會和人起口角就是因為我。雖然你也是因為喝醉了,但那是第一次有人這樣奮不顧身的保護我,而且是一個陌生人。所以當我在我的車旁邊看到你,我就決定也冒險一次,當作是還給你的。」

「我以為你會對我做些什麼,你知道的,在你被丟出酒吧之後,我打聽過你。沒想到,你竟然像個嬰兒一樣,乖乖地睡著了。讓我很意外。(笑)」

「其實我一直在你旁邊的沙發上,讀著你博客裡寫的文字。我想,你並不像你表現、或你覺得的這樣荒唐。你的本質很好。」

Sylvia說,天亮之後,她出門去買早餐,回來時才發現我已經離開。

接下來,Sylvia試圖透過博客跟我連絡,但我因為下定決心與過去的日子斬斷,博客也連帶被我刪除了。

或許是緣份使然,她透過筱芸的FB,看到Frank,而意外發現我。剛好筱芸在FB找人一起來這攤聚會,她就一起來了。

「不過,我沒想到,你會先認出我。」
Sylvia看了我一眼,笑裡意味深長。

我不明所以,Sylvia解釋,她一開始也不確定跟我相認是不是好主意,也擔心是自己一廂情願。直到她從舞池,發現我的眼神,始終看著她時,她就放心了。

擁著Sylvia在懷裡,Kate Moss的香水氣息,和那個晚上是一樣的。我想起稍早的夢境,人說夢裡是和現實相反的,似乎還真有那麼一點道理。

這夜似乎既綿長又如此短暫, 轉眼,遠方的海平面,已經微微透出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