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帶著我穿過一條又一條的暗巷,迎面而來、或者擦身而過的,多的是看不清楚面貌的人。

K放慢了腳步,緩緩走向一個女孩,年紀看來還很小。到腰際的長髮,蒼白的臉蛋,令人深刻的是,那雙聰明的眼睛。

K站在她面前,整整高出她兩個頭,她只是充滿興趣地打量著K、以及站在後方的我,一點點不安都沒有。

K用我難以理解的語言,與她交談了好一會。突然女孩就朝著反方向離開了。

「怎麼了?」我問。
「她沒興趣。」K聳聳肩。

K說他餓了,在天黑之前,先幫我們找個地方安頓下來,順便填飽肚子。至於那檔事,晚點,會有更多選擇。

吃飽喝足之後,我不過是去了趟洗手間,回來,發現K正在櫃台邊和一個女子攀談,談的是十分熱絡。

放眼望去,到處都是與K有相同目的的人們,搭配著不同的女子。突然有些侷促,我走出餐館,拿出菸來抽。

突然看見一隻灰色花紋的貓,像極了家裡養的那隻,牠默默經過我眼前,卻又回頭看了我一眼,輕輕叫了一聲。

我喚了家裡貓咪的名字,牠甚至朝著我走來,用頭頂磨蹭著我褲管邊。當我俯下身想觸摸,牠卻一溜煙地跑進對面的小巷裡。

邪門的,我卻無法自拔地跟著牠走。轉了不知幾個角落,經過了不知多少間昏黃燈光的門,貓消失在一間小餐館前面。

呆站在餐館前,我還有些喘,一時之間也想不到下一步該怎麼做。

突然有個人從後方拍了我,我一回頭,是稍早的那女孩。

她看著我,對我甜甜地笑了笑,牽起我的手,示意我與她走進店裡。

我不明所以,慌亂中也想不到該如何與對方溝通,好不容易才擠出幾個用單字組成的句子:「我朋友,要妳。我,不要。錢,沒有。」

「我不是,不要錢,別怕。」她看著我,用一樣簡單的語句回答。聲音和她的手心一樣軟嫩,像是要將我融化似的。

隨著她走進店裡,才發現,只是亮了燈的住家。

一個上了年紀老嬷嬷正哄著搖籃裡的寶寶入睡,桌上還擺著一些用過的菜餚與碗筷。

老嬷嬷朝我的方向看過來,溫暖的對我笑笑,我也禮貌地笑一笑。

突然想起自己之所以來到這裡的原因,我問她:「貓?」她笑了笑,指指牆角邊的貓籠,裡面就是剛剛那隻貓,正蜷成一團睡著呢。

瞬間我卸下心防,蹲在籠子前,用手指穿過柵欄,撫摸貓咪的前額,貓咪也發出舒服的呼嚕聲。

等我起身,女孩邀我一起出去走走,我也就跟著她去了。

如同K所說的,入了夜之後的街區,更加熱鬧。

不同顏色樣式的燈具,妝點成為形形色色的店家,其實都是提供一樣的服務。

女孩盡力與我聊著,讓我至少能分散注意力,不去注意櫥窗裡的婀娜多姿,以及從門後透出的淫聲浪語。

奇怪的是,迎面遇上一些人,遠遠地,就能感覺對方的目光緊盯女孩;走近了,卻像是硬生生地移開眼神,匆忙快步地走過我們身旁。

當我問起女孩的年紀,她笑了,要我猜。

突然間,一陣轟隆聲響疾速逼近,我拉住女孩,將彼此藏進最近的小巷裡。當哈雷機車駛離之後,我看見女孩正凝視著我,似乎是明示著什麼。

於是我吻了她。

吻著,感覺著,突然有個什麼溫熱的、有生命的什麼物體,出現在這個吻裡,爬行。我嚇了一跳,連忙放開女孩。

她朝著我笑,但已經不是剛剛那個笑容可掬的樣子,像是在嘲弄我的狼狽。

血液衝上腦門,當下我轉身就想走。聽見那個應該溫軟的聲音,冷冷地說:「貓,不要?」

我只能跟著她,緩緩地往她的住處走。她的手勾著我,像柔軟的藤蔓,但將我綑地十分紮實。

手機響了,話筒那端傳來熟悉的語言與聲音,是K。

當我向他說,我現在的狀況時,他突然變的有些發抖。他說,要我趕緊回旅舍去,這個女孩碰不得。當我想問原因,就失去收訊了。

女孩仰起頭,對我無害的笑笑,指著不遠處,她的家已經到了。

提起貓籠,我向女孩表示,K還在等我,我必須回旅舍了。女孩伸手在空氣中一指,貓籠的門突然打開,貓咪倏地衝出,消失在黑暗中。

我氣極了,家裡的門卻關上了。女孩笑著說:「不見了,還有。」

突然耳邊響起了許多貓咪的叫聲,眼前出現了好多,與剛剛那隻貓神似的貓咪。

被這樣的景色嚇愣了,佇在原地動彈不得。

眼前突然一黑,許多溫軟的什麼,撲天蓋地似的,朝我身上襲捲過來。身體同時感覺興奮與恐懼,奮力掙脫的同時,聽見女孩的聲音,若游絲似的,在我耳邊打轉。

說的是什麼我完全聽不明白,只知道像是唸謠一般,同一段什麼,不斷地重覆誦著。

身體逐漸失去力氣,感覺天旋地轉,只能伏在地面上,完全無法將自己撐起來。

失去意識之前,我聽到K的來電響鈴,以及許多貓一起叫喊的聲音。

醒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倒臥在旅舍不遠的小巷裡,身體下面還鋪了紙箱,活像是個流浪漢。

身體依舊十分虛弱,我是扶著邊牆,蹣跚地走向旅舍的方向。

走近旅舍時,赫然發現K斜靠在牆邊,看著我的樣子很奇怪。

他蹲下身,端詳著,向我伸手,說:「你的主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