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家中雜物時,突然發現,有兩個未拆的信封。

拆開之後,嚇了一跳。裡頭是一張張寫滿我名字的推薦小卡,從國中一直到高中階段都有,希望我參與這個團體,成為團體的領導者。

這才有個模糊的印象浮現,卻著實讓我起了一身冷汗。似乎在不知多久之前,有一群人來找我和我的伴侶,邀請我們加入他們的社團,要我擔綱例行活動的講者,且排練的期日好像就在這幾天。

怎麼給忘了?完全沒有準備,也太丟臉了。但這麼模糊的記憶,當下卻也沒辦法和伴侶確認,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突然聽見門口傳來一群年輕人討論的聲音,湊近百頁窗的細縫看去,竟然就是來找我的那一群人。

說時遲,那時快,為首的年輕男子就拍了我的門,問我在不在家,說已經到了要排練的時間囉。

我連忙伏下身子,躲在窗台下方,為了不丟臉,也只能先做這麼丟臉的行徑。

年輕男子湊近窗戶,朝室內看了一眼,轉頭向他的伙伴說:「大哥不在。」

正當我鬆了一口氣時,他順著百頁窗縫隙往下一望,看到試圖躲藏的我,於是對我說:「大哥,快出來吧,我們都仰賴您呢。」

他們要我準備好我的講詞,給了我活動的聚會地址,就放過我了。

不過,我的伴侶,以及我伴侶的朋友,可就沒有這麼簡單。當我準備開車前往時,已經連絡不到她們。

聚會地點座落在半山腰,可當我到達地址時,卻發現是一間香客絡繹不絕的寺院,完全沒有與聚會有關的訊息。我走進寺院一探究竟,卻意外地碰上外婆。

外婆告訴我,適逢寺院院慶,任何人都可以找一桌坐下來吃個痛快。

我向她詢問關於那個聚會可能的所在地,外婆看了看我手中的紙張,對我說,沿著這條路走,往右和往左都是寺院,只有中間那條,是通往墓園。

記得我離開寺院時,還看見外婆開心地找了一桌坐下,準備大快朵頤呢。

於是我將車子駛入中間的小路,沒多久,盛大的墓園景觀就出現在我眼前,震撼地我一身雞皮疙瘩。我終於與我伴侶及她的朋友碰到面,她們臉色有些發白,示意我跟著她們,她們有話對我說。

循著她們來到一個沒什麼人煙的天台。

她們告訴我,這群人最開始是找上她們,只要繳1千出頭的入會費,就能參與一整年的靈修活動。可是,當她們來到這裡,漸漸發現有些不對勁,感覺到害怕。

我說,那去看看怎麼退會,頂多繳些違約金罷了。

於是,我陪著她們倆人,走到當初報名的櫃台。我問裡面的小姐,現在退出的話,需要繳多少錢?

一開始我沒聽清楚,以為是1千多,正準備付錢時,她們拉著我,猛向我搖頭。我才知道,一個人退出的話,就要繳7千多的違約金。兩個人就要萬把塊了。

於是我們又回到天台,我說,那就只能報警了。

她們看著我,一臉驚恐。我要她們別擔心,無論如何,這樣的違約條款都是無效的,沒有人有權利這樣限制他人。

警車將她們接走時,她們終於露出一點點笑容,怪我為什麼不早點報警。我走回墓園的川堂,迎面碰上了一雙恐懼的眼睛,一個高高的女孩壓低音量問我,要怎麼離開這裡。

我低頭確認手中的相機已開啟了錄音影模式,正想對她說話時,整個身體倏地被拉高懸到半空中,雙手分別被架在橫桿上,感覺有一股強烈的力量勒住我的頸部。

昏迷前,我只看見掉落一地的我的物品,以及遠遠的,那個女孩悲傷的神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