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想過,有一天,會如此渴望回到學校,做一個認真向上的學生。

早晨六點四十五,空氣中有著尚未醱酵的香甜,我騎著單車,繞進了早
餐店。轉眼,我已經二十四歲,待業,前景一片模糊。

我沒想過,有一天,我會成為報紙上寫的,那失志的一群,其中的一個。

就像是小學生時的我,總天真的以為,長大就等於長高,有一天,我會
像克寧奶粉裡的小男孩一樣,長得像大樹一樣高。那時的夢想,是長
大,然後當一個會灌籃的人。

就像是中學時的我,總天真的以為,長大就等於變成父母,有一天,自
然而然就會有份工作,像父母親一樣的收入,有家庭,有小孩,每天為
了雜事與公事而忙碌。

我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後悔當初在校園裡的輕狂與放縱,而欣羨著醫
學生與更優秀的人們臉上,那自然透出的光彩。

我已老去,歲月是如此地不作為,放任我在裡面,不斷成長、改變,然
後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