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 Month



一個月,能改變些什麼?

***

如同高潮,發生在不再掙扎之後。

當心不再掙扎,水閘的門柱緩緩升起,
累積不知多久的什麼,如奔騰的千軍萬馬,順勢一瀉千里。

Thinking of "a lot like love" and "pretty woman",

愛情,如果是會發生的,其實總是很突然。
無論怎麼計畫,訂定原則,要求生活按部就班,
愛情一旦參與,沒有什麼是駕馭的了的。

只能放鬆,不再掙扎,才能看到最深層的自己。

***

仍舊懷疑的。

我想起妳所謂的懷疑論,只是,我清楚知道,現在的自己的懷疑,
並不是執行著懷疑論的哲學思維。
更像是懷疑著靈魂的本質,關於所謂 philosophical zombie。

或許,彼此只是十分擅於模仿,
基於演出劇本中類似愛情,因此努力詮釋著,該說的,該做的;
甚至,該如何感覺。

為何如此不假思索,卻又如此懷疑?

思索累了,只想按著本能前進。

懷疑,
可能來自對於前一段感情的深沉恐懼,
也可能只是來,根本的認為自己不可能被愛的偏執。

***

然而,這是第一次。

第一次,遇到一個人,
願意傾聽我,且能聽懂我。
願意對我付出,如同我所做的。
會心疼我,願意為我改變。

像是佇立在澄澈柔軟的湖面,映照著另一個自己。

相同,又如此不同的靈魂。

為了擁抱,必須打壞湖面原本的平靜。
多少水波產生,多少能量流轉。

冰涼而溫柔的水體,低吟著浪漫與毀滅的古老歌曲。
怕嗎?
我終於不再掙扎,任憑身體逐漸透明,而隱沒。

***

像是怕招來什麼怨妒似的,
我把腳步放很輕,
步調放很慢。

永恆也好,一刻也好;
我只想安靜地保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