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著船在海上, 夜裡,
頓時狂風暴雨, 雷電交加.
傾落了翻覆了甲板上的一切, 船員緊抓著船桅, 我忍住想吐的暈眩.
千萬不能妥協, 有人大聲叫喊著.
沒有人鬆開手, 沒有人放開繩索, 所有人都穩穩的撐著, 直到最後一波的浪也停了.

黎明的海平面美極了, 藍色的日出, 不知妳是否曾經見過.
我斜躺在船板上, 掏出妳送我的鋼筆, 給妳寫信.
墨水斷斷續續, 像是我其實仍心有餘悸.
晴朗的白天像是無事的人, 海鳥站在船頭開心唱和著.

不知道是想家了, 還是因為一夜未闔眼的疲倦,
風平浪靜了, 卻讓我更渴望靠岸.
或許妳不會剛好站在碼頭等待, 因為此時並不是計畫裡的歸期.

但我知道, 當妳看到我,
妳總會奔向我, 讓我將妳抱個滿懷.

妳愛著我, 愛我像海, 時而奔騰, 時而靜謐.
這天, 我卻期待, 妳會緊抱著我, 不再讓我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