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如此厭惡弱者。

難道,自己不曾有脆弱的時候嗎?肯定是有的。
只是,人生不就是如此,再怎麼挫折困頓,終究只有自己可以仰賴。

弱者的人生不見得比我艱難,卻是比誰都容易感到委屈。
委屈之後,緊接著就是自我扭曲。
紅著眼,自問自答著,問人為何自己會變成這樣,問人為何這世界要這樣對待自己。

越是示弱,我的心越是冰冷堅硬。
真的那麼痛苦,為什麼一點點也不設法改變?
只是一再地,反覆地,用同樣的姿態敘說同一套悲慘故事。

夠了,陷於自醉,裝瘋賣傻,甚至一邊自我傷害、一邊表演著自己的偽裝堅強。

哭笑不得的是,弱者連偽裝,都如此失敗。
或許,他們偽裝,從來就是為了被看穿。
好能招來他人的同情與憐惜。

弱者試圖用淚水、用酒精,融化我的冰冷。
激起尖銳的憤怒之後,我卻笑了。

「有一種很有效的方法,可以讓你忘卻痛苦;
就是用更劇烈的痛苦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