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嘯而過的, 在間歇地嬉鬧聲中,
有東西被拋出窗外, 撞在垃圾子車邊緣斷成了兩截, 掉落在地面.

軀體因為曾經受到重力作用而扭曲成奇怪的角度,
似乎還在哭泣, 在狂風中止不住顫抖.

我看著掉落在地面的碎片, 拾起來放進垃圾子車裡.
遠方的車窗搖下, 有人揮揮手道了聲謝.

突然有些辛酸.

當時因為脆弱而相遇, 從此, 註定她的功能是保護.
如此被依賴著, 卻又顯得格外卑微.
在風平浪靜的日子裡, 時常被遺忘在別人的家裡.

***

雨勢忽然大了, 不自禁想撐起我的傘,
之前斷過的骨幹被風吹地不停搖晃, 傘面被氣流衝撞著不停發抖,
順著傘緣, 水滴汩汩而下, 像是悼念著剛剛目睹的慘案.

"我還挺得住呢, 倒是你, 陪我這麼久了..."
於是, 我收起傘, 走入風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