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八十大壽的阿嬤卻像個八歲孩子,和我們生著悶氣。

以為永遠也只刻在國文課本裡的背影,卻在一個烈日當中的正午,準備
跨上機車發動的瞬間,刻進我腦迴深處。那時,這個和我熟稔了二十多
個年頭的人,此刻,卻這樣不知所謂地凝視著自己好一會。"沒事...你去
吧。" 我們同時轉身,餘光裡我看見了那始終寬鬆不合身的白襯衫,紮
在西裝褲裡,我咀嚼著那眼神,突然有些酸竄了上來。

父親終究會以我為榮的吧? 我思索著,但我知道,沒有答案也很好。

生活中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衝擊,每一天每一刻每一秒,無預警地,挑釁
著我情緒與感知之間的平衡。有那麼多的感覺與體驗,總是來不及一一
記下。

在那棵茂密的大銀杏樹下,我放慢了腳步;我喜歡,校區裡隨處的綠色
驚喜。大樹讓我心靜而懷謙和感受;菩提子,水黃皮,楓香與樟;我喜
歡,走過的路上,總帶了點陽光透過綠葉的氛香氣息。

今天遇見一隻以枯葉泥地做保護色的大型鳥,褐色的一個色塊,快步走
過時,餘光瞥見那色塊緩緩地似乎有些微的移動。原來,真是一隻鳥,
正進行一種不知名的舞步或是木頭人什麼的,緩慢地,緩慢地,伸出一
爪,接著,再前進另一爪子。

一隻深色小鳥帶著長尾,大剌剌地停在稀疏的馬拉巴栗枝椏,發出一
種"啾"的清亮短音。走過球場,場內打籃球的男生們吆喝的吵雜,時而
參雜了籃球膠皮面磨擦籃板的聲響,兩隻聒噪的鳥兒毫不掩飾自己的破
鑼嗓,嘎嘎地一先一後飛上枝頭;又一聲熟悉的鳴聲轉移了我的注意
力,一抬頭,心內笑了,是隻福泰極了的白頭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