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嫌疑犯X的現身,在同樣無法睡眠的這時間,我突然有種感覺,如果自己不小心
的話,也許會成為石神那樣的人,在未來的日子裡。

真實生活裡,我是無趣的,與人相處上,有不知名的障礙。我當真會有自己渴望的
未來嗎?越長時間獨處,我越害怕。逃,也逃不了,恐懼的核心就是自己。如果真
的選擇死亡,一定只是因為,喝得太醉以為死了就可以逃離自己。

關不掉思緒,不知道有誰懂,那種恐怖。清醒著思緒不受我掌控,睡了,夢境更是
脫序而混亂,未曾休止。

我,還怕什麼呢?對妳而言,我真希望我能一直保有利用價值。對我而言,我也只
有如此愚蠢的執著了,其他的,我沒有專長的項目。我不怕失去,因為我未曾獲
得。

我記得前年冬天的某個夜裡,我繞經球場,遠遠地看妳。當時,抽著廉價劣質的
菸,想,這樣的距離真美。我不該忘記那瞬間的體會,現在,我害怕,有些什麼會
變質,當妳我都更接近彼此之後。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能走得好,但是,這樣的不確定感,也許比較誠實。報喜不報憂
久了,見人說人話成了習慣,也許會太高估自己。認清缺陷和自卑是兩回事,了解
自己的專長和驕傲也是兩回事,思考和行動,又是更加遙遠的兩回事了。

日子靜的像是沒有時間的差別,下一次開口時,我沒有把握自己講出的會是工整的
人話,走進人群時,會有種走入佈景的感覺,存在與不存在,都與我的狀態無關。

總是游走在瘋狂與理智的邊緣上,和自己對話,編織更多的虛擬想像。怪的是,我
還記得清楚的始點,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的操作模式。

曾經,我記得母親對我下了一個評語,她說,她不知道我是怎麼搞的,突然間,就
像是把自己鎖進另一個世界裡一樣,叫半天也沒有人應,她於是放棄了我。

這個世界的其他人,也許也會漸漸地看穿我,發現我是個空殼,不知道要如何與我
相處;最後,和我母親一樣,就不再和我相處了,所有的問題,似乎可以因為放
棄,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