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愷,我覺得,靜跟妳越來越像了…」一年多後的某次會面,我記得阿澈是這樣說的。「像我?怎麼說?」我吃著靜託阿澈帶給我的壽司,含糊地說著。聽阿澈說來,靜快畢業了,這些日子以來,她一邊唸書,一邊也兼差教空手道和打工,賺的錢全存著,偶爾也跟阿澈到夜店,打打游擊。

「不過,愷,妳放心。靜不像妳,她很謹慎的。不過,妳真的不介意…?」我抬起頭,看著阿澈,笑了:「喂,我覺得妳好像也老了一點。該定下來了吧?還是我走了,妳就打遍天下無敵手,打上癮了?」阿澈的笑裡有點無奈,「是想定了,玩也玩累了。只是,偏偏想定的時候,身邊反而沒有人。」

「Alice。」我看著阿澈堅定地吐出一個名字。接著塞了最後一個壽司到嘴裡。「她是異女,是異女。愷,這是我們幾百年前就知道的事好嗎?」我取過帶裡貼心準備的餐巾紙擦了擦嘴,「當初妳也口口聲聲說靜是T,說T跟T絕對不可能,不是嗎?依我看,Alice還更有潛力,相信我。」

看著真的深思起來了的阿澈,我說:「妳不是一直想要有一間自己的T bar?」阿澈有點愣住了,說:「是啊…」「拿我的錢去投資吧,順便,找妳的Alice和幾個好朋友一起合資。」「這…愷…我…」我笑了,拍了拍她,說:「近水樓台,肯定是先得月的。相信我。我該走了,靜的信順便幫我拿給她。」

----------------------------------------------------------------


下一個冬天的開始,一個星期五的晚上,靜離開道館,正準備騎車回家。「靜…」突然一個聲音叫住她。靜回頭,是個斯文的小T,戴著深色粗框眼鏡。看起來,似乎在這裡等了好一段時間了。靜記得她,夏天的末尾,和她,有過幾夜的關係。是個醫學生吧,很聰明的一個孩子。

「怎麼突然跑來這裡找我?」靜取下安全帽,走近這個斯文的女孩。「靜,我很想妳,真的。」靜笑了,遞過安全帽,「請妳喝一杯好了,看妳,憂鬱成這樣。」

靜的摩托車停在一家小巷裡的酒吧前面,一年多前,愷跟阿澈和幾個阿澈的朋友,合資了一家T bar。夏天的末尾,在這裡慶祝他們表演台落成,阿澈也邀了她和她的一些舞團朋友,來這裡演出。就是那天,認識了這個當時還略嫌青澀的小T。

「靜,我想了很久,我真的想,跟妳在一起。」靜看著眼前熟悉而認真的表情,靜一邊微晃動著杯裡澄澈的液體,一邊輕聲說了:「妳知道規矩的。」女孩看似有點急了,她說:「可是靜,我知道妳是單身,對吧?到底是為什麼,妳總是這樣,沒辦法,為了任何一個人停留?…」

「就是因為,早已為了某個人停留,妳明白了嗎?」

-----------------------------------------------------------

這天阿澈在店門前貼上了公休的字樣,Alice好奇地問。阿澈笑著摟著Alice說:「還記得愷嗎?」「愷…你是說,你系上大你兩屆的那個愷嗎?你不說,我都快忘了他了,對,你之前不是跟他很好,怎麼後來都沒有聽過他的消息了?」Alice一口氣就說了一串。

「總之,今天要見面,晚上,一起吃個飯吧。」阿澈看似沒有回答,卻也下了個明確的結論。

-------------------------------------------------------------

一轉眼,就是三年。

走出看守所的時候,我有點恍神,不知怎麼,真的有些近鄉情怯的感覺。突然,有個身影跑向我,「愷,真的是妳。」我呆立在原地,靜總是能在我看見她之前,就先將我定位。我看著靜,有點激動地用手撫著我的臉頰。「愷,妳比上次我來看妳時,又瘦了。」我笑了,伸手將她抱進懷裡,「我倒是覺得,妳比上次妳來看我時,又更迷人了。」

「幹嘛用別人的句子照樣造句…」
「可能在裡面手工做多了,有點傻了…」
「傻傻的很好,我喜歡。」
「又傻又坐過牢,以後,怎麼養妳都是個問題了…」
「誰說要你養了?我有在賺錢,我可以養你的…」
「靜,我可是個T,這樣,感覺沒面子…」
「我也是T,哪裡沒面子?」
「妳不算啦…」
「算了。晚上阿澈會帶她的『Alice』請我們吃飯,待會我們先去吃個豬腳麵線,好好幫你洗個塵…」
「洗塵?…不如一起洗個澡…」
「大白天的,欠揍啊你…」
「嗯,如果可以,希望可以讓妳揍一輩子…」
「你自己說的,可不要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